财新传媒

说出你的忧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出版日期 2012-12-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28人死亡,包括20名儿童。枪击案发生后,美国的教育系统反应很迅速。相关的应对,包括一些提醒的信件和辅导手册,迅速作出。

  玛吉是纽约布鲁克林区一所小学的老师。当天中午,她就收到校长召开会议的通知。在这次会议上,校长向老师们交代教育局提供的最新情况以及学校将如何应对。同时,辅导室负责与社工人员、心理医生联系,安排下一个上学日到各个班级谈话的内容。

  当天傍晚,学校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所有学生的家长。这封信重新向家长介绍学校里的警报系统以及发生情况时如何应对。同时,还教导家长如何跟孩子谈枪击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