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滥施援助阻就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导致美国失业率变化的一些因素,源自公共政策,并非美联储所能操控
□ 加里·贝克尔 | 文

  在过去35年中,低通胀和“充分就业”一直是美联储制定政策的法定宗旨。12月12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在美国官方宣布的失业率从现在的7.7%下降到6.5%,或是通胀率预计将超过2.5%之前,名义利率会一直接近零利率。

  人们或许会认为,美联储这种盯住“失业率”的举措,无非是为了实现“充分就业”目标的手段之一。

  但事实上,情况要复杂得多。原因在于,在一个乃至多个商业周期内,失业率的变化并不仅仅是就业率变化的反面,在本轮经济衰退期间尤为如此。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