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降速巡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延续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遏制粗放增长的体制惯性;以城镇化为纲,全面筹划短、中、长期发展和改革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超出预期,中共领导层换届后的首次年度经济会议,不仅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任务予以全面安排,而且预先释放未来深化改革的信号和指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判断,明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有所加剧,提出继续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同时提出“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作为稳增长的措施,将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明确了消费和投资的定位,即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同时,将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作为工作重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