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IPO大撤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三成创业板待审企业主动撤回上市申请,转投机制更为灵活的三板、四板市场
面临如此的发行审核压力,如果申请IPO公司能够主动撤出,则是另一个方向的缓解。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发审会停摆,IPO在审企业名单则不断加长,无论是企业还是券商都心急如焚。

  宏观经济整体走势不佳,不少排队公司根据原计划的上市节奏安排的财务规划已经失效,不得不面对业绩不达标的尴尬境地。对于券商而言,这种局面无疑在大量消耗时间和人力成本,而且很难预测是否最终实现过会并拿到批文皆大欢喜的结果。

  12月过后,在审企业中大部分需要补充2012年的年报,这让不少业绩下滑的公司面临两难。尤其是创业板公司,原本粉饰一新希望迅速上市的财报再也难以上色,即便不想撤材料,也不得不走出这一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