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收购新纪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24日
中国财团42.3亿美元收购AIG飞机租赁业务,创下中国在美收购纪录
在整个飞机租赁行业,需求正在从西方向亚洲市场转移。
出版日期 2012-12-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唐家婕 记者 梁冬梅

  又一次,中国资本在美国引起关注。12月9日,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下称AIG)同意将旗下飞机租赁业务的80.1%股权出售给一批中国投资者。这笔投资总额高达42.3亿美元,且用现金交易,是迄今为止中国在美国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中国财团由三家公司组成:新华信托、国家航空产业基金和P3投资。AIG称,三家公司可以购买9.9%的股权。目前,AIG旗下这家名为国际租赁金融公司(ILFC)的市价为52.8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