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倍晋三计划访美 意在强化日美同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甫任日本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计划2013年1月访美,以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关系。

  与2006年9月首次就任首相时将首次出访的国家定在中国不同,安倍早在竞选期间就表示,再次出任首相后,将把第一次出访定在美国。有消息称,安倍可能会在2013年1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后出访美国,访问日期正在协调中。

  2012年12月18日,安倍晋三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电话会谈时表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的基轴,在东亚情势,尤其是中国崛起等安全保障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日本将与美国一起强化日美同盟,希望两国合作构筑和平且稳定的亚洲。日本《每日新闻》援引安倍身边的人士的话说,安倍政权外交政策的核心是强化日美同盟,并在此基础上展开与中国等国的外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