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5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提名

约翰·克里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12月21日获提名出任国务卿

  69岁的克里1984年竞选联邦参议员成功,进入参议院外委会。迄今已连续五次当选参议员。他曾于2004年竞选总统,但以34张选举人票之差败于时任总统布什。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他为下任国务卿,称“在某种程度上”,他的一生就是“为这一角色做准备”。

辞职

蒙蒂

意大利总理 12月21日辞职

  蒙蒂辞职意味着因去年11月贝卢斯科尼政府倒台而“临危受命”的无党派专家政府提前下台。蒙蒂辞职后,现政府将以看守政府身份继续处理国家日常事务,直至2013年大选产生新内阁。民调显示,中左翼联盟在大选中胜选机会较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