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持续回暖 物价变数陡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中国经济正从底部逐渐爬升,2012年四季度可能会保持温和增长的态势;消费品价格前瞻指数暴跌,表明大多数企业都认为未来半年的消费品价格不会再上涨
□ 李伟 | 文

  2012年12月,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下称案例中心)与经济研究中心在来自企业的学员中进行了第13轮问卷调查,并在调查数据的基础上更新了“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下称长江商学院BCI)及其相关分指数。调查显示,12月的数据比11月有起有落,但整体上略有好转。具体指标数据如下:

  12月长江商学院BCI为55.6,高于上月的52.8,这意味着大多数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预期不再悲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从底部逐渐爬升,2012年四季度可能会保持温和增长的态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