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柳立国的地沟油江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一个曾经有为的青年,在创业十余年后,化身中国第一大地沟油案元凶
2012年8月,中国首例特大地沟油全环节案件在浙江宁波开庭审理。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身着囚服的柳立国,仍有一股儒雅之气。1977年出生的他,脸面干净白皙,讲话缓慢,面容和善,不时用手扶一下精致的黑框眼镜。

  2012年12月12日,柳立国再次出庭受审。在中国公众心目中,他似乎是大奸大恶之徒——他是中国迄今最大地沟油案件制造环节主犯。

  浙江宁波检方起诉书称:从2007年12月起,柳立国在“明知他人将向其所购的非食用油冒充豆油销售的情况下,仍将餐厨废弃油加工提炼成仍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非食用油对外销售”,销售额达9920余万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