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谓包容性增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包容”意味着收入分配不仅要顾及到富人的利益,也要顾及穷人的利益
“包容意味着收入分配不仅要顾及到富人的利益,也要顾及穷人的利益。”CFP:刘明照
记者 李增新

  阿马蒂亚·森是当代最富盛名的发展经济学家,也是发展与自由问题上当代思想界的一座高峰。1998年,因其在福利国家和社会选择理论上的开创性研究,森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森在应对饥荒和救助最穷困人群方面建树颇丰。2012年,森成为首位获得美国国家人类奖章的非美公民。森目前执教于哈佛大学经济系和哲学系。2010年,森被《时代》杂志评为100位最有影响的人物。

  2012年11月,财新记者对森作了简短的采访。

  财新记者:你认为包容性增长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