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向娱乐回归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电视类型的创新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2012年9月30日,上海,《中国好声音》总决赛举行。CFP
苗棣
 

  在当今经济发展相对低迷的情况下,电视广告招标的业绩依旧让人刮目相看,至少从一个方面说明,电视目前仍然是中国最强势的媒体。

  在经历了2012年上半年一些来自管理层面的“惊吓”之后,中国的电视业——主要是各大卫视不得不采取政策性改版之举,并不得不面对广告客户的减单、撤单,大有危机四伏之势。好在这种局面到年末完全逆转。在2012年11月举办的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招标大会上,招标总额达到158.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1.4%。动手更早的国内几大卫视也进行了核心资源的广告招标,其中浙江卫视招标额为16.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81%,仅《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一个节目就中标10.4亿元;湖南卫视尽管过去一年低调捂盘,多挡热播节目没有上会招标,招标额也达到了11.6亿元。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