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小康社会保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属于保险业的时代到来了
项俊波
 

  十八大绘就了改革发展下一步蓝图。保险业作为现代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实现新跨越,属于保险业的时代到来了。

新机遇:保险业步入大发展的黄金期

  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场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中,保险业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将拓展保险业更大的发展空间。经济发展水平从根本上决定着保险市场的发达程度。在经济发达国家,保险业对人们生产生活的渗透度极高,堪称无人不保险、无物不保险、无事不保险。未来一个时期,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不断升级,对保险业的拉动效应将充分释放。特别是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收入高位增长,中产阶层不断壮大,人们将更多地选择商业保险作为财富管理和风险管理的必需品。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