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型临界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推动中国从要素驱动的增长向效率驱动和创新驱动的增长转变
依靠低成本要素投入的增加来驱动经济增长的空间越来越小。新华社: 燕雁
高世楫
 

  中国人均GDP水平已经超过5000美元,进入了按世界银行划分标准的“上中等收入(upper-middle income) ”国家的行列。中国能否在今后20年实现较高速度的稳定增长,顺利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关键在于能否提高劳动生产率,也就是人均劳动创造的增加值足以支持中国人均GDP进入高收入国家水平,使中国基本完成工业化和现代化。从一定意义上讲,能否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是中国是否避免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检验。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