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十年仍是战略机遇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应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那样将对外开放推向新高度,在对外开放方面有大思路、大举措
未来十年中国是世界上惟一兼具本土大市场与综合低成本的国家。CFP : 徐永平
隆国强
 

  世纪之初,中央做出了新世纪前2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判断。2007年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发达国家经济将陷入长期低迷,世界经济增长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际贸易与投资减速。

  在此背景下,有学者提出未来十年将是中国的战略挑战期。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是否还成立?本文作者认为,未来十年还将是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但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相比,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将发生重大变化。

战略机遇期的新含义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