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企如何市场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市场化的快慢取决于民营化的快慢
国企在十年前所推行的许多改革都被淡忘了,中央所确定的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的目标远远没有实现。CFP : 初阳
张文魁
 

  十八大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但是,如何深化国企改革,仍然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和不同思路。核心问题是:国企改革下一步到底是市场化还是民营化?或者说得更清楚一些,回避民营化的市场化到底走不走得通?不回答这个问题,国企改革很难指望下一步。

市场化进程无法独立于民营化进程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