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同凉热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中国不必要担心“硬着陆”,大多数经济体不必要担心通胀
2012年10月27日,西班牙马德里,大批民众加入游行队伍,抗议政府的新一轮财政紧缩计划。东方IC : CESAR MANSO
记者 张环宇

  对全球经济未来的增长,市场仍充满疑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多数面临着增长结构转型的紧迫任务,面临内外沉重压力,经济是否有“硬着陆”之虞?欧美央行普遍以量化宽松应对危机,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胀和“热钱”问题,新兴经济体又将何以应对?对身陷债务危机的欧洲诸国而言,刺激经济和财政紧缩的双重目标又将如何寻求平衡之策?就这些问题,财新记者对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研究部主任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辨析经济前景。

  财新记者:中国经济当下是否面临着“硬着陆”的风险?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