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避免大滑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许多经济体在长期增长后陡然下滑,中国应该做什么才可以避免?
中国是基建太多了还是太少了?东方IC : 李林
巴里·艾肯格林

  由于欧洲陷入衰退,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况继续令人失望,中国经济在2013年能以多快的速度扩张是个问题。

  中国2012年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只增长了7.4%,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速连续第七个季度下跌。

  依据预测人士的通常做法,从过去推断未来,那么,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速还将继续放缓。

  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们同样担心增速放缓。他们已经推出了新的一系列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以期扭转当前的趋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经批准了25个新的地铁建设项目,以及13个公路建设项目。为了进一步鼓励投资,中国人民银行在夏天两度下调基准利率。此外,还有其他一些适度放松的政策调整。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