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访美

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1月将赴美举行日美首脑会谈

  日本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获胜后第三天(2012年12月18日),新任总裁安倍晋三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敲定于2013年1月在美举行日美首脑会谈。

  安倍晋三出身政治世家,其祖父是国会议员,外祖父是曾任日本首相的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生前曾任中曾根康弘内阁外相。1982年,安倍晋三辞去神户钢铁公司的职务,给父亲担任政治秘书。1993年,他首次当选众议员。他深得前首相森喜朗和小泉纯一郎的赏识,先后在其内阁任副官房长官、自民党干事长、干事长代理和官房长官等要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