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海筹谋“创业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券商主导的深圳前海股权交易市场被称作“四板”, 目标是筹谋“真正”的创业板市场
2012年5月15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举行揭牌签约仪式,首批39家深圳企业与交易中心签订挂牌意向协议。
《财新周刊》 记者 付燕艳 郑斐
 

  三板市场尚未成熟,四板市场已箭在弦上。

  2013年新年伊始,具有全新股权结构的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在加紧筹备。“股东大会已开过,目前正在进行股权登记。”一名深圳政府官员说。

  华泰证券一份报告显示,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的控股股东广州国际控股集团同时也是万联证券的控股股东,而浙商证券和财通证券则分别持有浙江股权中心10%股权,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等都参与了当地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及筹备柜台交易市场。按照“一省一家”的原则,未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有望逾31家,“券商主导区域市场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