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沂星新能源汽车苦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一家深度依赖地方政府支持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步履维艰。各地新能源汽车市场割据状况愈演愈烈
2009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动车清洁能源车暨休闲运动车展。图为展会上的山东沂星电动汽车。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罗洁琪
 

  身在山东省临沂市看守所的贾秉成,仍在担心山东沂星电动车有限公司(下称沂星)的存亡。2012年12月18日第二次庭审时,他在法庭上坚称自己是沂星的实际控制人。但沂星此时已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再度易主。

  沂星是一家2009年底才正式转型纯电动客车的企业,过去三年累计销量达400辆左右,大部分订单来自包括临沂、济南、青岛在内的山东省地方政府。这样的销量行业里不算少,这样的销售结构也是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普遍现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