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交所“放水”退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一边高喊建立退市制度的口号,一边对退市后恢复上市的公司放水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A股退市制度永远为人诟病。

  2012年12月31日,,深交所最终公布16家已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的核准情况。除了*ST炎黄(000805.SZ)、*ST创智(000787.SZ)被否决外,剩下13家暂停上市公司的恢复上市申请,获得深交所审议通过。

  虽然终于退了两家,但该结果仍引发市场哗然,“恢复上市如此容易,退市制度形同虚设”。

有紧有松命不同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给出了11家恢复上市企业的核准理由,“*ST关铝等公司分别通过改善经营、实施破产重整计划和重大资产重组等方式,使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获得改善,增强了持续经营能力。”但市场对此议论纷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