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开行退出平安交易幕后

2013年01月1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国开行果断叫停440亿港元贷款后,正大集团需要新的融资安排,方有可能完成交易
谁将取代汇丰,成为平安第一大股东?市场还在等待答案。
 

  【财新周刊】(记者 凌华薇 张宇哲 杨璐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已叫停对泰国正大集团(即泰国卜蜂集团,下称正大集团)收购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下称平安)股份交易的440亿港元贷款。

  2013年1月8日中午财新网报道这一消息后,市场迅速做出反应,平安A股以跌3.73%收盘,H股则告跌4.01%。在有关交易公布后近一个月,平安保持涨势,1月8日H股收盘价68.15港元,比交易成交价59港元,上升了15%。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