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学斌的职业经理人试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14日
创维董事局主席张学斌去职,黄宏生带着家族成员全面回归,张践行的职业经理人制度还能挺多久
张学斌为接替者做了足够的制度铺垫。然而,接替他的并非下一代职业经理人,而是黄宏生家族。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2010年9月,那是在创维创始人、大股东黄宏生从狱中出来一年多之后,时任创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在采访中谈到了他在创维建设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经过。他当时相当乐观,认为让老板改变虽难,但在创维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并非不可能。他说,“这种制度的建立是需要外界环境推动的。老板一开始也不愿意改变,但是环境给他的压力让他不得不去思考。”

  两年多之后,张学斌选择离开。

  2012年12月28日,创维数码(00751.HK)发布公告称,张学斌辞任该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及执行董事,执行董事林卫平接任董事会执行主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