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论坛又开 关注弹性与活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世界经济论坛(WEF,又称达沃斯论坛或冬季达沃斯)2013年年会将于1月23日至2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弹性与活力”(Resilient Dynamism)。

  本届论坛包括四大日程:全球日程、地区日程、产业日程和商业日程。日程讨论将围绕三大支柱:逆境中引领、重塑经济活力和加强社会弹性。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人参加本届论坛的250余场讨论活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蒙蒂确定与会。日本则由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代表新任首相安倍晋三出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等也将参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