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新内阁无新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奥巴马第二个任期的外交安全团队和经济团队成形,延续而不是改变第一个任期的基本政策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唐家婕
 

  继提名克里(John Kerry)为国务卿之后,奥巴马在1月10日提名雅各布·卢(Jacob Lew)接替盖特纳担任财长一职。加上已经被提名为国防部长的哈格尔(Chuck Hagel)与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布伦南(John Brennan),奥巴马的外交安全团队和经济团队主体已经形成。

白宫主导安全外交

  对于美国外交政策的整体构想,奥巴马第一届任期内的政策已经尽显:一方面从前总统布什的单边战争模式转向多边模式,在传统外交模式外加强对“巧实力”的运用,并在可控前提下收缩反恐战争。此次对国务卿、国防部长、中情局局长的选择将确保继续贯彻这一方针,且无意改变白宫主导外交安全的状态。“扭转布什时期在全球塑造的美国形象,四年是不够的,奥巴马将会继续朝这一方向努力,”威尔逊中心研究员加里(Michael Geary)对财新记者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