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集团再重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光大集团终于得偿所愿,下一步改革将集中于光大银行H股上市和光大集团的独立上市
光大集团已成为横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业务的金融控股集团,历年利润中超过90%的利润均源于光大银行,能够将光大银行并表是光大集团下一步市场化改革的基础。Aming/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多年的磨合,中国光大集团(下称光大集团)再次重组。

  2013年1月10日,中国光大银行(下称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国务院日前原则同意对光大集团重组改革方案作适当调整,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将部分光大银行股权注入光大集团,光大集团对光大银行并表。

  光大集团2012年350亿元税前利润中超过90%都来自于光大银行,如果不能将光大银行并表,光大集团的财务数据将非常难看。

  新方案是个一揽子方案,旨在完善光大集团独立市场地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