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运营商撬动国产智能手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电信运营商为争夺3G市场,猛推千元智能机,国内手机厂商趁势而起,夺得71.7%的市场份额。它们坐稳江山了吗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中国手机市场变了。在中关村各大手机卖场,华为、联想、中兴、酷派等一系列国产手机被摆在了入口醒目位置;手持国产手机的用户越来越多,国产手机隐隐有与国际厂商一较高下之势。

  这在两三年前很难想象。在智能手机时代,苹果、三星和HTC是统治者,黑莓亦曾风靡一时,传统巨头诺基亚、摩托罗拉开始往后站,联想、魅族和小米等国产手机厂商则排在了名单末端。

  “中国手机市场被国际品牌厂商主导的局面已经改变。这种改变始于2011年5月中国联通重新定义千元智能机,随后的2012年上半年,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国际品牌。”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