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今年首议息 预料不推出新举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1月29日至3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2013年第一次议息会议。分析普遍认为,美联储不会在此次会议上推出新举措。

  美联储1月1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褐皮书,为会议提供了经济背景的重要参考信息。

  褐皮书指出,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初,美国经济活动有所扩张,经济在12个联储所在地区都以 “温和或适度”的速度增长。

  褐皮书认为,美联储官员重点关注的劳动力市场大致保持不变。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等出现延迟聘用,通常是在军工制造业。芝加哥地区与欧洲有贸易或投资往来的企业也削减了招聘计划,但芝加哥制造商期望2013年生产反弹,因而选择缩短工作时间,而非裁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