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行“整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3-0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龙尾蛇头的“整风运动”让大批投行保荐代表人(下称保代)备感无奈。长达三个月没有新项目上市,年终奖会大幅缩水甚至消失,在这个节骨眼上又得大规模、长时间加班。“这活没法干了!”一位投行人士抱怨。

  1月8日,证监会召开会议,要求IPO在审企业进行全面财务自查,既不能按期提供自查报告,又没能及时提出中止审查申请的项目,将被终止审查;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这场名为“专项检查工作”的财务核查,被一些保代戏称为“整风运动”。它来势之猛、要求之严、期限之短,令保荐机构顿感压力巨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