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要建立社会服务性的有害元素痕量化验事业单位,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全面推广有机生物肥和农产品清洁绿色生产基地任重道远。

  ——吕晓光

  这是典型的“公地悲剧”。中国的土地目前理论上均属于国家属于集体,企业和个人只能是使用者,所以,没多少人关心长期治理,而更多的人只顾短期索取。

  ——戴绪霖

  如果我们追究土地污染的源头,无非是两个,无良企业污染物乱排放是主要原因,监管缺失则是乱排放的帮凶。说到底,还是中国的法制不彰才导致了灾祸遍地。所以,弱国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从制度、体制等方面来入手。

  ——redwolfinzju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