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营销困境求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在目前增员难、营销员产能下降、业务可持续发展困难等窘境下,市场本身有了改革动力和内在要求
自2010年开始,“招聘令下,新人蜂拥”的局面已不复存在。安心/CFP
《财新周刊》 记者 马媛 陈慧颖
 

  支撑中国寿险行业十多年高速发展的营销体制,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012年全国寿险公司的保费同比增长仅有 2.44%,虽然与过往多年高速发展累积起来的庞大基数有关,但也将寿险销售乏力的窘境展露无余。营销系统增员不力,保单获取成本不断增加,面对如此境况,整个寿险行业都意识到现有体系的不可持续。

  项俊波在2013年的保险业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目前销售模式面临困境,寿险公司对于银行、邮政代理渠道依赖过强,个人营销渠道增员困难、人员流动性大、发展受到制约。他认为从阶段性特征看,保险业得外部环境和自身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金融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行业发展方式亟待转型,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开始处于深度调整期,和矛盾凸显期。可能进入发展相对平缓的阶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