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吃银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银行以其拥有的巨量金融资产,被视作券商业务创新、转型的源泉,不过吃法各有不同
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创新”的放开,为银行资产出表创造了新渠道。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郑斐
 

  在过去一年中, 券商呼啦啦把银行通道业务从2800亿元做到1万亿元。

  在银信合作受到严密监控和限期清理的要求后,银行的资产转移开始取道券商,暂时只有鼓励,无任何限制。

  但业内明眼人深知,这属于无技术含量,属于随时可能被银监叫停的“擦边球”,规模虽上得很快,佣金也迅速从千分之几滑向以万分之几计。

  银行以其拥有的巨量金融资产,被视作券商业务创新、转型的源泉,统称为“吃银行”。

  不过吃法各有不同,比如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管理,已开始委托外部机构如基金、券商来管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