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DII2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新政策并非单一方向资金流出,亦包括与增加企业境外上市政策配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张冰
 

  个人投资者的境外投资在2013年终于获得合法路径——QDII2。

  1月14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3年亚洲金融论坛上提出,要“改善投资环境,包括QDII结构进一步优化,适时推动QDII2”。

  所谓QDII2,就是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的个人版本。也即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计划,即专项QDII,允许境内个人持有外汇,到境外进行投资,是在现有QDII框架下的扩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