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辩达沃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财新辩论”来到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纵论中国2020年的愿景与现实
2013年1月2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 财新辩论——中国2020 :愿景与现实”分会举办。参加辩论的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李增新 李昕 唐家婕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与会者显得相对轻松:虽然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仍悬而未决,欧洲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阻力激增,新兴市场也需要应对全球流动性的挑战,但欧洲央行已推出买债计划,出现“崩溃边缘”的可能性已大幅降低。

  今年欧洲政治格局受德国和意大利选举的影响可能产生变化,结构调整可能向兼顾增长转向;外加去年发生的“阿拉伯之春”运动,使“弱势群体”“年轻人”“就业”“社会保障”“包容性”成为各大经济区域热词,这对中国也不例外。

  在此背景下,“财新辩论——中国2020:愿景与现实”于1月23日在达沃斯展开激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