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公关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李昕 发自瑞士达沃斯

  每年的五天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各国政府、跨国企业花费重金的公关大战。

  国家文化展示是达沃斯场外活动的重要部分。近几年在主会场附近,除了印度的Incredible !ndia,还有墨西哥、南非以及G20举办国俄罗斯的大幅国家宣传,辅以饮食、文化展示等,向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600名嘉宾展示软实力。

  常规宣传之外,今年正好赶上世贸组织总干事换届竞选,这也是经济金融类国际组织中,发展中国家难得的竞争领导人的机会。今年1月刚刚宣布的九名总干事候选人中,有四名来到达沃斯,分别是哥斯达黎加贸易部长冈萨雷斯、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新西兰贸易部长格洛瑟和墨西哥前贸易部长布兰科。在达沃斯论坛上的高调亮相,无疑是最有力的拉票办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