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克文预测中国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伦敦

  没有聚光灯,没有全球CEO,没有媒体追问……有的是对明星般的欢迎。

  这是陆克文1月26日在伦敦政经学院中国发展论坛(LSE CDF)受到的待遇。

  伦敦政经学院中国发展论坛是欧洲最大的由大学生运作的关于中国的论坛,今年是第五届。陆克文在今年参会嘉宾中最引人注目。财新传媒是今年这一论坛的媒体合作伙伴。

  56岁的陆克文不再是澳大利亚政府的官员,但是他有长期与中国高层往来的经验,加上他个人对中国语言的掌握、对中国历史的理解,因此仍然是重要的中国观察家。在当天的讨论中,他少见地公开谈论了对中国新领导人的看法,以及对中国未来改革的预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