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姐”引爆多重户口现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网络反腐持续升温,舆论监督范围也随之不断扩大。自陕西神木“房姐”事件开始,“多户口”问题成为新的关注焦点。

  被网民冠以“房姐”称号的龚爱爱,现年49岁,为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1月17日开始,有网帖称龚爱爱在北京拥有20多套房产,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并称她还拥有另一个名为“龚仙霞”的身份,随即引发舆论关注。

  1月22日,《京华时报》报道称,除此前被曝光的两个户口,龚爱爱还有两个户口,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和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户名均为龚爱爱。自此,龚的“多户口”现象开始取代其房产数量成为新的舆论热点。官方也迅速作出反应,对涉案户籍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