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齐鲁银行案主角之妻受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4日
各路角色出庭受审,刘济源等人的金融诈骗逐渐被揭露,齐鲁银行脆弱的风险防控清晰呈现
出版日期 2013-02-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在齐鲁银行案压轴戏登台前,主角刘济源(另案处理)的妻子肖洁于1月29日在济南市历下区法院出庭受审。她被控诈骗资金1亿元,涉嫌诈骗罪。同时受审的还有刘济源公司的员工金某。

  山东人刘济源,现年44岁,曾开设多个公司,常用的身份是上海全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从2002年至2010年,刘济源与银行人员等勾结,涉嫌用不同手法诈骗银行资金近100亿元、企业资金1.3亿元。检方起诉书指出,涉案的银行有齐鲁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和中信银行等。其中,齐鲁银行的涉案金额占70%多,逾70亿元。其次,是光大银行20多亿元。因此,刘济源案及其相关案件又被媒体称为齐鲁银行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