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布坎南:政治学与经济学交融分支的开拓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1日
他的伟大特征之一是以一种开放心智的方式,培育了人们有关公共理性的品位。事实上,整个世界都将深深地感激他所留存的思想遗产
出版日期 2013-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3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夏业良
 

  2013年1月9日,公共选择学派与新政治经济学的创建者和领军人物、198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布坎南教授逝世,享年93岁。

  直至逝世之前,已届耄耋之年的布坎南教授仍坚持参与研究讨论,参加相关学术活动,接受经济学同行的访问。

由“激进的社会主义者” 变为坚定的自由市场支持者

  1919年10月3日,布坎南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的默夫里斯伯勒,是家中长子,他祖父约翰·布坎南曾在19世纪90年代担任过田纳西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