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18日

  气溶胶按其来源可分为一次气溶胶和二次气溶胶两种。它们可以来自被风扬起的细灰和微尘、海水溅沫蒸发而成的盐粒、火山爆发的散落物以及森林燃烧的烟尘等天然源,也可以来自化石和非化石燃料的燃烧、交通运输以及各种工业排放的烟尘等人为源。

  ——吕晓光

  城市大气污染在现在的北京本质是交通问题,而交通拥堵本质是交通模式,而交通模式的背后就是不同阶层的利益的博弈。这才是根本问题。

  ——季立东

  作为处于弱势地位的消费者,一边遵纪守法地缴纳各种税费;一边又不得不以高昂的价格“购买”国字头企业提供的劣质汽油,引擎抖动、尾气刺鼻,油耗增大,寿命缩短加上严重的空气污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