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重新定位国际援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国际援助资金战略转移,中国本土公益如何接力
艾滋病防治是盖茨基金会在华的主要健康项目之一。盖茨基金会提供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昝馨
 

  继全球基金陆续撤离,中国艾滋病防控领域的另一家重要的资助方——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也将结束对中国直接资助项目。

  2007年,盖茨基金会承诺向中国投入5000万美元,与中国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艾滋病预防工作。至2012年,盖茨基金会的资助即告一段落。由于一些收尾工作尚未完成,部分项目将延续到2013年底。

  盖茨基金会的离场,一度被看做国际援助资金撤离中国的又一标志性事件。从2008年始,包括双边或多边发展机构在内的国际组织,开始削减对中国的援助资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