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初流动性宽松异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充沛的流动性供给很难保持全年,二季度可能是由宽松转向正常的过渡期
出版日期 2013-02-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石磊 | 文

  年底和年初原本是流动性最紧张的时期,今年这个年关却过得非常轻松。从银行间市场到实体经济流动性都非常宽裕。

  原本自2012年三季度起开始小幅回升的利率都出现了回落,货币市场非常宽松,跨年资金也并不紧张,回购加权平均利率1月份仅有2.25%,比2012年12月居然还低了37个基点;票据直贴利率仅有5.2%左右,和城商行发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几乎相当。更需要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社会融资总量达到2.54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