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征信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小贷公司将接入征信系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征信业管理条例》(下称《条例》)自今年3月15日实施,征信市场有法可依,且有望向民间借贷开放。

  2月18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全国征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今年要加快制定《条例》相关配套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征信管理制度体系;要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征信服务,将符合条件的上述两类机构有序接入征信系统,提供征信服务。

  目前征信系统的主要使用者是商业银行。一方面,商业银行向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报送数据;另一方面,商业银行根据有关规定,向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实时查询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然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以及P2P(Peer to Peer)小额贷款网络平台等民间借贷机构,均未被纳入接入征信系统的范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