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奢侈品喜好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中国人近年来成了奢侈品消费的主力。一般认为,追求奢侈品的差不多都是一线城市的富人。但事实远非如此,奢侈品喜好者群体很庞大。

  我在广东最偏远的山区县城和农村的观察表明,奢侈品旋风已经直达县城和农村。

  电视上非官即富的配备——名车、豪表、靓包出现在小县城,成为区别衣锦还乡者和本地蜗居者的标签。对于他们来说,奢侈品的标识一定要足够显著,要让远近邻里看得真切。

  我在县城遇到一对喜欢奢侈品的夫妇。这对夫妇在深圳做房地产生意,刚从深圳返乡。“这是我们镇最有钱、最成功的老板,开保时捷,老婆都有好几个!”一位亲戚介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