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大部制”看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涉及计生、铁道、食药安全、新闻出版等,新一轮“大部制”稳健推进,机构调整与职能转换同步
“大部制”改革实质是政府机构改革。余拙/CFP
《财新周刊》 记者 陈宝成 王晨 蓝方 覃敏 罗洁琪 于宁 蒲俊 昝馨 张伯玲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即将启动。

  2013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是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此前,这一方案先后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讨论。

  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这一方案一经全国人大批准并公布,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也将最终确定,各自职能和人员编制也将明确,从而开启第二轮“大部制”改革大幕。

新“大部制”轮廓

注重解决当前实际问题,转变政府职能,理顺政府内部关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