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读盖茨式慈善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商业手段如何与慈善结合,中国如何参与慈善企业化
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叶雷博士介绍盖茨2013年信内容及中国项目发展相关情况。中新社:孙自法
记者 任波 昝馨 蓝方 刘虹桥
 

专访叶雷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2013年2月20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正式发布了比尔·盖茨《2013年度公开信》的中文版。从2008年开始,全职投入慈善公益事业的比尔·盖茨,在每年新年伊始都会发布一封公开信,与公众分享他在过去一年对慈善事业的思考。今年,比尔·盖茨将思考的重点放在了“结果考量”上。

  同日,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叶雷公开宣布,接下来,盖茨基金会中国项目将逐步增加在农业、卫生领域的战略性投资,通过中国的能力与实力,携手帮助那些更贫困的国家去解决他们的问题。同时逐步减少直接性援助资金。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