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省级官员新面孔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随着2013年的省级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领导班子的集中换班,“60后”乃至“70后”副省级干部开始登上历史舞台,政府领导班子人员出现本地化和来源多元化,法院、检察院领导持续跨地区交流
新华社:韦亮 汤彦俊 李克 安源 张远 CFP :黄曙林
特约作者 单学刚
 

  2013年1月中下旬开始,中国省级地方“两会”陆续启幕。今年适逢换届之年,各省的省级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两院领导班子的集中换班备受关注。

  新一届领导就任,共计有34个正省级职务迎来新面孔,其中,有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12人,省级政府首长9人,省级政协主席13人。

  这次集中换班,“60后”乃至“70后”副省级领导干部开始登上历史舞台,政府领导班子人员出现本地化和来源多元化,法院、检察院领导持续跨地区交流。

代省(市)长转正透出新气象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