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新布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东方IC

  继中共十八大实现中央领导集体换届之后,今年的“两会”将实现中央政府的换届,同时也将批准国务院的机构改革方案。此前各省区市政府已经完成了换届工作。政府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新阶段的政府政策走向及自身改革,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本期《中国改革》以政府自身改革作为封面主题,特别关注了以“大部门体制”为突破口的新一轮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我们约请了多位政府问题专家,就十八大之后出现的“百日新政”、省市政府换届、大部制改革、官员财产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编者

  从“百日新政”看中国新走势

  地方省级官员新面孔

  以大部门制改革带动行政体制全面改革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