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政最忌一阵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切忌运动式,一阵风。历史经验证明,靠个人推动,靠群众运动不能长久,唯有建立起一整套制度才可以管长远、才可以持久、才可以治本

  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三月具有特殊的意义。每年这个时候,“两会”代表、委员都要聚集在北京,审议中央政府及“两高”的工作。同时,代表委员们也要接受公众舆论的审视。

  今年的“两会”更显特别。继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完成换届之后,在今年召开的“两会”上将进一步完成国务院机构的改革和重要的人事调整,加上“两会”代表、委员中相当一部分是新当选的,以及此前地方已经完成政府换届,一大批“60后”走上领导岗位,因此,目前活跃的政治精英中新人占了很大的比重,人们自然也期望,我国的政治生活将呈现出新的气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