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死刑

  2013.03.01

  星期五 FRI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天依法对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四名湄公河“10·5”案件罪犯执行了死刑。该案导致13名中国船员被害。上述四人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运输毒品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

  限带

  2013.03.01

  星期五 FRI

  从当天起,香港规定任何人士除非获发出口许可证,否则不可从香港输出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粉。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为容许私人用途,离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随身行李中,携带总净重不超过1.8公斤(约两罐)的奶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